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青年突击队筑牢战疫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2 17:42

image.png

凤凰街道青年突击队队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茹志雄)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连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号召,广泛动员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街道12支青年突击队的200名队员闻令行动,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突击队员由街道青年党员团员、医护人员、教职员工、企业青工、区派驻干部及隔离酒店专班工作人员组成,在社区卡口、核酸检测点、样品运送、物资采购、数据处理等场所,随处可见队员们奋勇向前的身影。他们验码34000余人次,核查防疫数据3382条,用实际行动彰显靓丽的青春风采。

向惠妮:每天采样核酸300多个不叫累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这是聚泉湾隔离酒店高风险区域突击队员向惠妮喜欢的一句名言。她是一名“99后”,2021年5月开始到酒店专班负责核酸采样工作。每天早上8时,她穿好防护服,提着采样箱对隔离人员和污染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高峰期间,她连续工作15天,每天对300多个样本进行采样,医疗组其他同事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时,她笑着说,“不需要,这项工作我能搞定。”按要求,每采一次样都需要用酒精消毒手部,一天下来,摘下手套后,她的双手都发白了。

邹玲:连续工作15小时核查数据无差错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塘家社区纪委委员邹玲已经三年没有回家过个团圆年。今年大年初一,邹玲第一时间报名到疫情防控大数据核查组工作。社区外来人口多,数据量大。最高峰时,邹玲需要工作15小时以上,每一条数据均核查到位。邹玲所在的疫情防控数据核查专班,由社区工作人员、街道下沉人员及社区网格员近100人组成,她和大家一起,采取电话、短信、微信联系及上门入户等方式,核查居民行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深圳“0131”疫情发生至今,邹玲连续工作50天。邹玲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就要带好头,希望能为社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朱荣华:热情服务社区居民的“侨三代”

“请大家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场所码,保持好一米距离。”“您好,请您把手机给我,我来协助您录入信息。”年仅22岁的凤凰社区青年团干朱荣华,是归侨侨眷的第三代,也是社侨机构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名社工。他在核酸检测点不停穿梭,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居民录入核酸码信息。据他介绍,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祖父祖母从越南回国,祖孙三代都在凤凰社区居住,到他这一代已经是第三代了,被当地居民称为“侨三代”。他说,“作为一名在深圳成长的年轻人,我要报效祖国,感恩社区,为居民服好务,守护好社区平安家园。”

吕品田:“两新”青年党员显担当

吕品田,是甲子塘社区“两新”党务工作者,她看到近日街道义工联发出的招募令,第一时间加入义工群,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烈日炎炎下,她身穿厚厚的防护服,戴上口罩,在核酸检测点和社区卡口,测温、扫码、登记人员信息、维持现场秩序,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她说,在这次疫情防控持久战中,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社区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都尽一份力,做出积极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