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落实三小场所“每日打卡”助力精准防控更有“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2 18:04

消安工作人员对店铺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彭翠玲 陈婵)连日来,公明街道应急办(消安)开展三小场所“场所码”打印张贴宣传行动,引导商家正确使用和张贴“场所码”,切实做到“想进门先打卡、战疫情靠大家”,通过全面覆盖、精准防控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行动中,消巡员引导各场所经营者观看场所微信群上下发的《公明街道“场所码”操作指引手册》视频,耐心讲解“场所码”如何操作使用以及落实“进场所就扫码”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现场检查出入人员是否有扫码测温、“场所码”打卡,以及场所安全门是否闭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要求场所负责人做好现场检查记录,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并做好场所环境消杀消毒,及时落实消防安全隐患整改,确保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到位。

据悉,为推进三小场所落实出入打卡制度,该街道消安工作人员坚持每日督查,发现未申领“场所码”的三小场所,现场督促申领。并要求各场所将“场所码”张贴在入口醒目位置,引导群众扫码出入,确保“场所码”全覆盖、无死角。目前,辖区5945家场所已开工,并按要求张贴“场所码”,覆盖率100%。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小场所经营者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以自身之责引导公众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健康你我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