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推广采样顺口溜 提高居民防护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2 21: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玉娟 王云艳)疫情当前,“下楼做核酸”成了每个居民的日常“规定动作”,但“每日一签”也存在一定的交叉感染风险。为此,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在卡口、核酸采样点、公园等地广泛宣传采样顺口溜,提醒居民注意采样期安全防护,最大程度降低采样风险。

据悉,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时发现,部分居民采样时不遵守防护要求,摘下口罩抽烟吃零食、口罩落到鼻梁以下、未保持一米距离排队、把个人物品放在采样桌上、采样后随地吐口水等行为屡禁不鲜。这些看似随意的小习惯,却是感染病毒的大风险。检测点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每天都要不停地提醒采样居民,一天下来口干舌燥,但仍收效甚微。对此,田寮社区在辖区核酸检测点、防疫卡口及公园、党群等公共场所投放了一批“采样顺口溜”宣传提示牌,潜移默化提高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image.png

田寮社区在核酸检测点设置“采样顺口溜”宣传提示牌。

“口罩带好保距离,医生示意再取下……”设置宣传提示牌后,等待采样的居民都会顺口念几句,简单明了、朗朗上口的几句话,让安全采样标准规范常识入脑入心,群众心里有了底,医生也多了一份放心。

田寮社区文化广场核酸检测点的医务人员开心地表示,以往采样时经常出现居民把个人物品放在桌上、采样后随地吐口水等情况。现在居民们经过前期宣传,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安全意识,而且每个采样医生的桌面上都张贴了“采样顺口溜”,居民一看就自动约束了自己的行为,大大提升了核酸采样的安全性与规范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