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小天使致谢大天使!玉塘街道核酸检测点惊现“最美舞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2 22:06

image.png

小女孩做完核酸检测用歌舞致谢医护人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3月21日下午,一位小女孩伴着悠扬的歌声向玉塘街道核酸检测点现场的一线抗疫人员鞠躬致谢,并用一支手语舞表达自己对叔叔阿姨辛苦付出的感激,这一幕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据悉,小女孩名叫覃彩悦,是田寮小学一年级的一名学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在电视上看到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奔赴一线抗疫,从那时起,“白衣战士”们就成了她最敬佩的人。

这段时日,疫情发生在家门口,每天都有医护人员在楼下给大家采集核酸样本,当天她和家人被安排到田寮社区龙湾水塔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这些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厚厚的口罩、胶手套,行动不便,而且非常闷热。我要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感谢。”在采样现场,她透过医务人员的护目镜,看到汗水正从她的睫毛上滴下,便告诉妈妈想给防疫的“大白”“大蓝”跳一支舞。于是,在她妈妈的请求下,该点位负责人派出几位一线防疫工作者代表观看小女孩的表演。伴随着音乐,覃彩悦用一支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致谢被汗水湿透的“白衣天使”们。

“刚开始有点懵,后来知道是小朋友在向我表达谢意,心里非常感动。”当脱下“白色铠甲”的医护人员被工作人员带到小朋友面前时,工作时镇定自信的模样变成了手足无措。

“其实在这个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每天出门就是采核酸,结束回来已经非常疲惫,倒头就睡。但是,每一天的工作能得到当地居民的理解和配合,每次一句‘你辛苦了’都让我们感到特别暖心。”小女孩送来的不仅仅是一段舞,还有人间的爱和温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