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党建引领筑牢抗疫红色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3 11:20

image.png

东周社区红小二服务站“逆行者安心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金乐 张月欣 李舒)近期,光明街道全面落实光明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综合网格+党群”的优势,全面统筹网格片区疫情防控工作,以12个综合网格党支部为依托,凝聚“党群志愿服务队”,推动党群阵地打造“逆行者安心屋——抗疫服务中心”,确保防疫工作、城市运行和保障工作顺利进行。

党建引领筑牢“综合网格红色防线”

光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划分12个封闭管理片区,火速成立12个综合网格片区临时党支部,下沉74名在编干部,建立街道干部挂点社区联系机制,由挂点领导牵头落实好会商制度与责任体系,由社区党委书记会同挂点领导统筹安排挂点干部至综合网格,与社区共织社区综合网格疫情防控网络,有效实现“多网合一”,构建起“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的工作格局。

由综合网格党支部牵头,成立12支“综合网格党群战疫先锋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协助加强小区自治,充实防疫队伍,宣传发动小区党员和群众。此外引导“红小二”抗疫先锋队和“蜂火轮”志愿服务队等特色志愿服务力量迅速集结,依托核酸检测点、党群阵地开展服务,积极参与秩序维护、物资转运、宣传发动、关爱弱势群体等志愿活动,实现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image.png

“蜂火轮”志愿服务队

党群阵地化身“抗疫服务中心”

按照区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光明街道26个党群服务阵地全部设置“逆行者安心屋”,并精心打造出8个高质量“逆行者安心屋——抗疫服务中心”,在碧眼社区,“清风站”化身“安心屋”;在东周社区,木墩村“红小二”服务站也转为“安心屋”等,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党群志愿者等“逆行者”提供心理、健康保障、自助清洁、休憩等“六心”服务,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等“逆行者”提供暖心服务。“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出发”,碧眼社区清风抗疫服务中心的休憩小屋里,除了能休息,还备有零食、糖果等能量补充物资,让医护人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屡屡清风。

此外,光明街道各类党群阵地根据社区实际需要灵活转换为“安心角”,例如白花社区白花洞村居民党支部阵地、白花邻里中心阵地转为核酸检测点,光明社区10个小区支部阵地成为医护人员休息室,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一座座“红色堡垒”。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