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有序恢复开工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3 15:23


工人正有条不紊进行作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3月22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已经有序恢复开工建设,项目首批“白名单”作业人员546人已进入施工现场开始施工作业。工人们戴着口罩,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位于光明区东北部,用地面积4.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31212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平台两个大科学装置,综合研究院、专家公寓、青年公寓共五栋大楼。

目前,项目的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室外工程、精装修、实验室工艺、机电安装等,项目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总体进度完成约95%,幕墙工程已全部完成,机电工程完成98%,装饰装修完成92%,实验室工艺完成96%,室外园林景观完成70%。此外,首批实验室设备已进场,水暖电及室内电梯等大型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成并具备调试条件,待正式水电及室外配套道路工程完成后启动调试验收工作。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

“在疫情防控方面,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编制了疫情防控方案、集中居住管理方案、储备用房隔离方案,并落实白名单和三分管理制度。”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部还联合了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在出入口设置了值守人员,现场引导员工和来访人员戴口罩、测体温以及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助力项目安全有序开工建设。

同时,政府有关部门对于项目建设及疫情防控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除了在项目设置核酸采样点,方便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组织专车接送工人接种新冠疫苗。还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专题会,指导项目疫情防控管理和有序恢复建设,帮助项目解决重难点问题,并慰问了项目一线工人。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按照相关要求积极申请推进下一批“白名单”工人恢复作业,并优化组织资源设计,将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按既定计划交付。

据了解,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是光明科学城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首发项目,以建设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平台两个大科学装置平台为核心任务。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两个大科学装置建成后,将成为脑科学与合成生物学研究及产业化发展的“助推器”与“加速器”,创多项“世界第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