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街道将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防疫“红色堡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3 16: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郭文龙)“现在社区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抗疫服务中心,让我们在一线开展防疫工作时有一个地方可以轮换着歇一歇,让人十分安心……”3月22日,在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卡口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黄女士开心地表示。

党群战役先锋队。

马田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在防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了“1+8+25”党群战役先锋队、24支战役志愿服务队等队伍,充分用好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这一平台,将其打造成防疫指挥部、加油站和暖心服务站,筑牢抗击疫情“红色堡垒”。

在近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挥阵地优势,分别在适当的区域设置了物资集散服务室,统筹做好抗疫物资和一线人员生活物资的储备,确保采样管、咽拭子、面屏、隔离衣等防护物品及时运送到一线,保障一线防疫人员一日三餐以及饮品、面包等生活物资的配送。并在场地内专设了休息区,配备口罩、免洗洗手液、饮用水、方便面、八宝粥、充电宝等应急保障物品。同时,抗疫服务中心还为一线防疫人员发放了装有充电宝、解压玩具、香薰香囊等爱心物资的“安心盲盒”,让防疫工作人员获得物质和精神“双保障”。

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部分社区还将原有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地转化为临时核酸检测点,为医疗人员提供安全的工作场地,并方便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人口流量密集的石围、合水口等社区,还因地制宜设置“安心角”,为防疫人员提供“粤抗一号”汤包、饮用水等暖心服务。

据了解,为及时回应居民诉求,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将服务功能“最大化”,根据实际需要设置了民情诉求热线接听中心和心理咨询中心,24小时耐心解答居民防疫方面遇到的问题,安抚纾解居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同时根据搜集到的不方便到现场采样的特殊人员名单,对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核酸上门采样服务,让防疫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