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八方来援

光明区多方力量积极主动支援马田街道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3 16: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3日讯“喂,你好,请问是马田街道义工联吗?你们还需要招募志愿者吗?我们可以过去支援……”3月18日,马田街道义工联的电话不停地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欧阳先生的声音。连日来,街道义工联接听了数百个想要支援或是咨询如何成为志愿者的来电,义工联的工作电话变成了“热线”。

光明区多方力量积极主动支援马田街道疫情防控。

据悉,在全市发布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通告的第二天,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广东分公司自发组建了一支50人的青年突击队,分别奔赴合水口、马山头、根竹园、薯田埔、将围、新庄、石家、石围8个社区不分昼夜开展支援工作。

跟中建八局一样积极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还有光明区教育局、区纪委监委、区群团工作部、区财政局、区建筑工务署、区国有企业、区消防大队、工信局、光明青协和马田商会等单位。从3月13日开始,以上单位支援马田街道人数总共达到400余人,他们与居住在马田辖区的党员们一起,主动投入社区和小区的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群众劝导、维持秩序等疫情防控工作。

光明区多方力量积极主动支援马田街道疫情防控。

人员信息录入、核酸现场引导群众、维持秩序,走街串巷提醒群众做核酸等工作,虽然重复枯燥,但每位参与者都一丝不苟地保障每个环节的运转。“防疫无小事,事事须坚持。各方志愿者们责任心非常强,许多人换班的时间到了,该回去休息的,赶都赶不走,协助我们完成了30余万人核酸检测工作,缓解了人手不足的问题。”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怎样报名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做志愿服务需要哪些条件呢?带着这些群众的疑问,记者联系到了马田街道义工联,相关负责人给出了回应。想要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需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且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对当前防疫政策及情况较为了解,有较强的自我防护意识,具备疫情防护基础知识等。报名志愿者还需要近期无感冒、发热、咳嗽、发烧等病状;近一个月无发热等病史,无中高风险地区暴露史,无确诊人员接触史,健康码显示未见异常。凡符合条件的人员,可通过辖区的社区热线电话咨询报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