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暖心!公明网格员送迷路幼孩回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3 17:02

两名网格员护送迷路两幼孩回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3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3月22日上午,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发生了暖心一幕,两名网格员化身“奶妈”护送迷路两幼孩回家。

当天上午11时许,公明街道网格员许静、陈烁在李松蓢公园附近的核酸检测点协助居民开展核测工作。一对年幼的姐弟手拉手在核测队伍旁边的马路上来回转悠,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观察了一会时间,发现两孩子身边并无大人陪同。此时,马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突然一辆面包车驶来,按了几声喇叭,吓的姐弟俩一脸茫然......“小朋友,靠边来,后面有车!”许静、陈烁向姐弟俩大声喊道,并快步上前,一人拉起姐姐的手,一人抱起弟弟,快速把他们带到安全地带。

许静、陈烁边安抚姐弟俩边询问,“小妹妹,怎么就你和弟弟两个人,你爸爸妈妈呢?”许静细声问到,“妈妈在家,我带弟弟来公园玩的,我们想回家了......”,姐姐一边说一边伸出小手指向所说方向。经过简单交流得知小女孩今年约4岁半,小弟弟约2岁,姐姐独自带弟弟从家里出门到公园玩耍,找不到回家的路。而且也不知道父母电话,对家庭住址更是表述不清,说不出家里的具体楼栋,只知道大体方向和居住楼层。为了让孩子能记起回家的路,陈烁抱着弟弟,许静拉着姐姐,两人打算一路沿着她指引的方向徒步寻找。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许静和陈烁两位“网格员奶妈”的带娃画面。

网格员带着他们走了一公里左右,便看到一位女子正焦急地向路人询问着什么。女子抬起头看到许静等人,便迅速朝前跑来。“宝宝,你怎么带弟弟跑出来了,妈妈在巷子里到处找不到你们,都快急死了……”看到熟悉的脸庞,姐弟俩大声地叫着妈妈,向妈妈要拥抱。经确认,该女子确实是他们的妈妈后,两名网格员才放心将孩子交给她。

“姐姐4岁半,弟弟刚满2岁还不太会说话,没想到一会儿工夫就跑出去了,幸好他们遇到了你们,不然马路上车来车往的,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该女子表示,自己是家庭主妇日常在家照看孩子,刚进厨房准备做饭,出来客厅竟不见俩孩子踪影。临走时,孩子妈妈再三对网格员表示感谢,网格员叮嘱其一定要照看好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防止走散走失发生意外,小孩外出也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