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街道组建快递小哥“青年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3 17: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聂露)“请各位快递小哥在我这里报名,积极加入街道组织的‘青年突击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3月15日,家住马田街道的顺丰快递公司党员小宋,通过新就业群体微信群,号召社区内居家的快递小哥参与疫情防控,发挥自己工作的优势,协助将本社区滞留的快递外卖尽快安全送到居民手中。各新就业群体人员积极响应,不一会便吸引了30多人申请加入,为社区居民“雪中送炭”提供快递外卖送货上门的便民服务。

马田街道组建快递小哥“青年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

近日,深圳按下了暂停键,公交、地铁停运,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等实行围合管理。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马田街道抽调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绝大多数居民需要留在家中配合防疫政策,网购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成了保证正常生活的有效方法。在各个围合管理现场,因“卡口”管控升级,所有快递外卖等物品不能送货上门,大量快递堆放在管控卡口储物架或旁边的地上,存在卫生和安全隐患。为有效解决快递外卖堆积问题,薯田埔社区党员阿来向社区党委反映,围合式管理让一定数量的新就业群体“居家”,这些本应穿梭在大街小巷中的快递“小哥”们有力使不出。于是,在街道党工委、团工委的宣传发动下,薯田埔社区快递行业的党员们自发牵头成立了6人组合的第一支“青年突击队”。

3月16日上午,记者在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城中村某围合防疫卡口处看到,几名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顺丰快递小哥正在忙碌,帮助村中居民将不能进社区的外卖、快递包裹、网购菜品等,运送至集中取件点消毒后,再帮忙接驳配送到城中村内。与此同时,马田街道党群抗疫先锋队在社区内也建立了便民服务点,把联系不上物主的快递外卖集中放置在便民服务点,极大缩短了社区居民收取物品的时间和距离,有效减少人群流动的频率。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各社区的快递小哥们已有30多人报名参与“青年突击队”。众多的快递小哥们自愿放弃难得的居家休息,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在加强自我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将急需的口罩、药品、食品、日用品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居民手中,传递深圳温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