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楼栋长左海燕:疫情防控“守楼尽责”的“小燕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3 18: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3日讯(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给每户有需要的居民把生活所需物资送上门,在楼栋群解答完居民的各种提问,我这一天的工作才算画上句号……”在马田街道将围社区,某楼栋长左海燕主动承担所在密接楼栋的日常生活保障工作。此次封控期间,左海燕充当女汉子跑腿员,一人负责了为居民送菜、送药等任务,居民需要什么她就像燕子一般“飞”到居民身边,被楼栋的居民亲切地称为“小燕子”。

左海燕核对居民信息。

近期,深圳疫情防控工作繁重,楼栋作为防疫区域的最小单元,楼栋长作为楼栋的居民代表,在开展疫情防控、服务群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阳光华苑某楼栋长左海燕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左海燕作为楼栋长,常常是疫情防控的“大管家”。她积极发挥志愿服务作用,每天都在楼栋内巡逻,挨家挨户劝导居民不聚集,出门自觉戴口罩。同时,本着居民“应接尽接,愿接快接”的原则,左海燕还积极宣传动员居民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对自己所负责的楼栋未接种居民,逐个上门了解原因,大力宣传疫苗接种必要性、接种注意事项、疫苗安全性等相关防疫知识。自觉带领未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人员统一前往将围社康服务中心接种,既贴心又暖心。

2月26日凌晨,将围社区接到上级通知,左海燕所负责的楼栋内发现了确诊病例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她当即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封控,统筹落实密接楼栋整栋的居民核酸检测。左海燕在该楼栋被封控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请居民在微信群中报备各自的房号及房内居住人数,特意设计了一个表格登记相关信息,把每户居民的情况摸清,为他们提供精准服务。封控期间,左海燕负责对接协调该楼栋居民的人员信息报告、带领工作人员上门核酸采样、收集反馈居民诉求等一系列工作。

据统计,该楼栋有417人居住,居民数量庞大,社区在连续组织完成几轮大规模核酸时,左海燕总能及时通知并高效组织楼栋居民按层数下楼测核酸,做到组织有序,不扎堆不聚集。当核实发现名单上还有未做核酸的居民,她立马跑上去敲门,直到落实为止。目前,该楼栋人员多轮核酸检测完成率均达10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