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90后小花”抗疫战场人人夸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3 18: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3日讯(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许嘉雯)“您好,我是深圳市光明区马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请问您近期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吗?有些情况我们需向您了解一下……”3月22日深夜,马田街道某灯火通明的办公室里,此起彼伏的通话声还在不断响起。人称“90后小花”的张思瑜,作为防疫战场上的排雷战士,她连续两年参与涉疫风险排查工作,从电话调查员,到信息录入员,再到统筹小组长,成长为这个专项工作的年轻元老。

张思瑜。

“马田街道人口多,在这个与时间赛跑的工作中,承担了约全区1/4的任务,多的时候我们每人每天需要拨打近200个电话,遇上反诈意识强的群众,我们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解释说明,有时候还会遭遇到不理解……还好,大多数群众还是相当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张思瑜笑着对记者说。

据了解,在光明区马田街道抗疫一线战场上的各个角落,活跃着许多像张思瑜一样的“90后小花”们身影。这群“90后”女孩中,有医务工作者、社区专职工作者、巾帼志愿者……这群在非典时期还是被保护的孩子,如今毅然扛起重任,化身为抗疫战场上的“全能战士”。

龙明星。

“来,啊一下,嘴巴张大点,头抬起来……”“小朋友,别害怕,姐姐只用棉签取点口水,一会儿就好了……”这是“90”后大白姐姐龙明星温柔的声音。龙明星是宝田医院的一名医生,也是一名抗疫“老战士”。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多次奔赴核酸采集一线,已经连续39次执行核酸采集任务。她满脸自豪地说:“经历了疫情的考验,我更加懂得自己职业的神圣,我会竭尽全力,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不留遗憾!”

麦晓伦。

“福华南片区的居民们现在可以去对面福华东做核酸,那边人少,不需要排队……”在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的居民楼巷子里,不断回响着麦晓伦拿着喇叭吆喝的声音,这是“90后小花”麦晓伦在防疫一线工作的日常。麦晓伦是薯田埔社区的居民委员会委员,从2021年开始,她被安排协助社区党委书记做好辖区系列疫情防控工作。麦晓伦在认真履行一名群团干部职责的同时,还积极动员辖区青年、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等200余人协助开展社区防疫工作。她坚定地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赢疫情阻击战,即使是寒风刺骨的下雨天,手脚冰冷、雨水浸湿衣服,甚至还要面对个别居民的不理解,别人出言不逊,我们都得笑脸相迎。我们的目的就是义不辞容服务好辖区群众……”

张黔芸。

“您好,请提前出示粤核酸码……”“您好,今天是大规模核酸采样……”“您好,请保持一米距离……”短短的几句引导语是“90后”巾帼志愿者张黔芸的工作日常。张黔芸是马田街道华星幼儿园的一名幼师,在学校停课期间,她多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在志愿服务期间,她通常一连几个小时连轴转,测体温、协助填写核酸码、维持秩序。半天下来,腿也酸了,嗓子也哑了,有时候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但她总是乐呵呵地说:“即便是这样,我心里也不觉得苦,因为我觉得,帮助他人,自己能够感到快乐!”

马田街道的“90后”在不知不觉中成熟长大,成为了一股不可或缺的巾帼力量。她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无惧挑战,不怕苦不怕累,她们是街道最靓丽最好看的“90后小花”,她们用一抹抹“巾帼红”为疫情防控奉献了“半边天”力量,她们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的使命与担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