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禁毒专项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3 21: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综治办联合玉塘派出所针对辖区易制毒企业、娱乐场所、寄递物流等行业从业人员开展禁毒线下排查、线上宣传专项活动,进一步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相关人员禁毒意识及防毒能力,促进形成全民禁毒、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在排查行动中,禁毒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易制毒企业和寄递行业,重点检查台账资料是否齐全、日常工作是否按照文件规定进行管理等情况。同时向从业人员派发禁毒宣传折页,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知识,让其了解到吸毒违法、贩毒犯法等法律常识,并告诫他们进出治安复杂场所要有警觉戒备意识,抵制诱惑做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明白人”。

线上宣传则以娱乐场所及物流网点联络微信群等为载体,通过线上答题问卷宣传禁毒相关知识,提高从业人员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存储量,加强禁毒防范意识,营造健康良好的工作环境。问卷中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对答题者给予一定鼓励,提高大家的禁毒知识学习热情。 

玉塘街道此次活动借助线上答题、线下排查双管齐下的宣传模式,有效加深了易制毒企业、娱乐场所、寄递物流等行业从业人员对禁毒法律法规的认识,强化了个人从业规范,提高了他们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