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21天阅读打卡 让学生畅游知识的海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3 22: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丹 王云艳)“和孩子一起阅读,培养阅读兴趣,也增长自己的知识”“名著要沉下心品读,把知识内化,让记忆更深刻”……在线上阅读微信打卡群里,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互相分享着阅读心得。据悉,玉塘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在2月至3月开展“阅读达人”线上阅读活动,通过朋辈效应,结对阅读,挑战阅读打卡21天,进一步提升学生阅读兴趣。

据悉,玉塘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通过在各居民群里发布活动通知,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阅读打卡活动,并组建微信阅读打卡群。参与挑战的小朋友们斗志昂扬,阅读挑战刚开始,就有人立下21天要阅读两本书的目标,更有家长一起报名,以身作则树榜样,带领孩子一起畅游知识海洋。在心理社工的鼓励和带动下,打卡群里阅读氛围十分浓郁,每周一次的分享交流,让阅读者互相分享知识、传递阅读快乐,也在潜移默化中给了大家动力。活动还以双人结对的形式开展,引导结对伙伴在日常阅读中,互相勉励,互相监督,互促互进完成21天阅读打卡任务。

一名家长表示,由于学校延迟开学,孩子居家上网课,宽松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产生了学习倦怠,总是提不起兴趣。通过参加阅读打卡,让阅读小伙伴监督提醒,孩子在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中学习劲头十足。!一位参与挑战的小朋友说,在活动中不仅收获了知识,还结交了新朋友,更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

玉塘街道V爱之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较好发挥了朋辈效应的双向互动性和自我提升性的特点,让年龄相近,具有相似生活成长经历及共同兴趣爱好的学生群体,在学习中相互影响、相互鼓励,深刻体会阅读的魅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玉塘街道开展禁毒专项活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