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防疫宣传、核酸检测双管齐下筑牢防控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3 22: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请佩戴好口罩,不要在外逗留……”3月22日上午,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又响起了疫情防控宣传的喇叭声。

连日来,玉塘街道各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现有条件组建“疫情防控宣传队”,依托警用摩托、巡逻车让防疫知识“走街串巷”。巡逻中,执法队及城品相关工作人员在大街小巷和各个小区中持续巡回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录音,让居民熟记防控知识,呼吁居民们做好防疫,戴好口罩,不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注意个人卫生,并通过车载喇叭喊话的方式,及时疏散街头、广场的聚集群众,提醒他们减少聚集,戴好口罩,号召大家提高警惕性,筑牢防控疫情家庭防线。

与此同时,为提高核酸检测点工作效率,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便协助医护人员在每次开采前提前将棉签一一撕开准备好,大大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在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有效提升了检测效率。

通过多渠道的宣传和高效有序的检测,各社区不仅有效引导了居民群众自觉做到配合社区落实管控措施,而且提升居民自我保护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玉塘街道开展禁毒专项活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