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社保分局20余名党员就地转为志愿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4 15: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丁英健)“我报名!”“我参加!”“我在,我来!”连日来,光明社保分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就地转为志愿者,奔赴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等岗位,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展示了光明社保人勇于奉献、主动作为的使命担当。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入党已有30年,我知道这是我能够发挥作用的时刻,也是我必须发挥作用的时刻。”光明社保分局工会主席陈德福表示。主动担当,第一时间与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取得联系,对接支援所在的宏发美域小区防疫队相关事宜;每天奔赴在防疫一线,协助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核验扫码……陈德福用自身行动展现了“老党员的担当”。

罗静英是光明社保分局业务受理与社会保险关系科科长,居住在宝安区新安街道,在解除居家隔离后,马上投入到新安街道布心社区宝安新村的防疫支援,每天从早8点忙到晚8点,晚上回家脱掉防护服,身上的衣物早已湿透……她说:“为群众服务,一直都是我们的工作职责,虽然疫情原因暂时关闭了我们对外服务的社保窗口,但是关不掉我们为民服务的心灵之窗,我只是在做好我应该做的”。

自小区划入管控区域以来,暂时无法到岗工作,但他们自觉组织发动小区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养老科科长陈小连坚持每天组织小区志愿者会议,参与核酸前组织动员、采样组织等。稽核科科长杨达焜严抓小区管理,在核酸检测口加强身份查验、信息核实,督促居民不扎堆、不聚焦、非必要不下楼,以身作则建立小区疫情防护的第一道屏障。

同样主动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的还有党员钟剑辉、入党发展对象姜晓彤等……截至目前,光明社保分局已有20余名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全力支援街道、社区抗疫,全面储备后备工作力量,其余党员干部职工、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也时刻准备着投身抗疫。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