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义工联50余名党员志愿者勇当先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4 15:25

image.png

50余名党员志愿者勇当先锋,就近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 文/图)近几天,光明区义工联合会党支部迅速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组织党支部5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据了解,党员志愿者们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通过“深圳先锋”小程序,发起和认领志愿服务任务,服从所报到的社区安排,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冲锋在前。他们指引居民群众有序进行核酸采样,耐心解答居民问题,协助核酸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不聚集、不扎堆、保持间隔,确保核酸采集工作有条不紊进行。3月中旬的深圳,白天气温较高,这对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来说是考验。有的党员一天的志愿服务超10个小时,但没有一丝松懈,严防死守,积极做好社区防疫工作。

为落实“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防控要求,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及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样暖心小分队,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和高龄老人做核酸采样。党员志愿者们在完成一天的采样任务后,还要对上千个受检人员信息进行仔细核查,确保片区居民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