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多方发动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4 19: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4日讯(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许嘉雯)“今天,马山头社区招募了37名志愿者,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等,服务居民达14937人次……”“石家社区招募了31名志愿者,参与发动居民接种疫苗……”3月22日,马田街道多方式发动各社区招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筑牢防疫战线。

马田街道多方发动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为有序、有效发挥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马田街道义工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动员马田辖区各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们行动起来。3月14日-21日,马田义工联组织发动志愿者4174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达16696个小时,为马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奉献力量。

为什么志愿者能够在第一时间集结成队?为什么会不断有新的志愿者踊跃入列?马田街道义工联是如何做到有效宣传发动的?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了解到,马田街道义工联自2018年成立以来,通过多方式招募培训,目前有在册志愿者达9426名,建立了26支志愿服务队。一直以来,这些志愿服务队活跃在街道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垃圾分类、食品药品安全、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发挥了较大作用。

据了解,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马田街道义工联按照光明区相关部署,迅速行动,做实做细一系列的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工作。通过第一时间发布“‘义’起来,守护家庭共战疫情”招募令。鼓励广大居民朋友在社区统一指挥和调度下,按照就近原则,主动协助社区居委会、网格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排查、人员信息收集、环境消杀、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时,向各级群团组织和广大企业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干部、青年团员们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并组建24支战疫志愿服务队,发动辖区党员干部、企业职工、教职工、光明区下派工作人员等700余人在“非常时期”发挥“非常作用”。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义工联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深入社区,挖掘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的深度,进一步引导志愿者力量参与街道、社区的中心工作,为马田街道经济社会的发展奉献“红马甲”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