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陈惠兴:坚守一线做表率 敢为防疫排头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4 20:38

image.png

陈惠兴坚守防疫一线做表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 钟翠翠)2022春节伊始,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光明区玉塘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工程事务部副部长陈惠兴,大年初一就已经驻守在抗疫前线,展现了一名基层女干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据悉,年初受疫情影响,玉塘街道需在洲石路口设立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该核酸检测点位于洲石路口。当时正是春节返深高峰期,来往车辆较多,周边设施配套还不齐全。但是一接到新任务的陈惠兴即刻前往该点位布置场地查看现场情况,第一时间联系后勤部门,筹备所需的帐篷、桌椅等物资,并充分考虑到群众的需求,配备了临时公厕和茶水设施。仅在2个小时后,这个毗邻宝安区的核酸检测点就有条不紊地运行起来了,有效纾解了交通秩序,解决了返深群众的困难。

“越是困难时期,共产党员越要冲得上去。”防疫工作开始,陈惠兴作为点位长始终未离开过责任片区,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正是由于在洲石路口点位的出色表现,在后续的工作中,陈惠兴又被委以重任,相继负责玉律社区五区驾校、玉律广场等重要点位,她也依旧不负众望,事无巨细,协调统筹点位人员、细致询问民众需求,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各项需求,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像陈惠兴一样坚守防疫一线的基层干部数不尽数,他们肩负着同样的使命和责任,毅然与同事们共筑一道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不畏风险、逆向而行,意志坚定却又心怀温情,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合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