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水务局抓好“三线”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5 15:17

image.png

光明区水务局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协助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王莹 陈海淇 赖小媚 文/图)面对疫情,光明水务人主动扛起防疫责任,组建防控专班精准指导水务工程疫情防控,抽组精干力量坚守城市供水“生命线”,下沉街道一线助力核酸检测,切实抓好在建水务工地管控、保障民生供水、支援社区疫情防控“三线”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水务人的使命担当。

守牢工地防疫“基本盘”。光明区水务局紧急组建非常时期水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定时限、分区域开展网格式巡查督查,主动下沉水务工地一线做好疫情防控服务指导,点对点督促水务工地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现场检查和视频检查线上线下全覆盖,对封闭管理、人员集中居住、“白名单”建立等工作逐项对照检查,及时掌握跟踪工地人员在岗在位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守稳城市供水“生命线”。建立“1+4”指挥调度体系,在光明区城市生命线保障组领导下,由区水务局和4家水务企业主要负责人组成水务生命线保障工作专班,负责直接指挥调度,每日组织召开水务生命线保障工作调度会议,实行局领导24小时AB班带班制度,确保供水保障工作24小时不间断。充分发挥智慧水务管控平台的优势,以科技力量全方位赋能生产运维服务工作,实现管控科学化、巡检自动化、人员值守精简化,7天以来均无用户投诉,有力确保防控不“断档”,服务不“掉线”。

携手社区打好防控“阻击战”。自2月26日起,光明区水务局先后抽调五轮共200余人次支援新湖街道疫情防控,协助街道、社区开展流调工作。3月14日,再次抽组30余名党员干部支援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他们在防疫一线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他们全力投身做好社区卡口管理、指引核酸检测、上门扫楼等防疫一线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