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荔林学校迎来办学新起点 开启打造高品质教育新征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5 15:43

image.png

荔林学校美丽的校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志斌 文/图)光明热土,悠悠明湖之畔,有一座美丽和青春相融的学园——荔林学校。

作为光明区成立较早的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2022年,荔林学校迎来了办学新起点——继学校搬迁后,学校迎来了一位新校长。开新局,启新程,荔林学校在党建引领下继续赶超奔跑,开启了打造高品质教育新征程。

南粤优秀校长加盟 抢抓机遇开办学新局

新校区,彰显新气派。学校抓住搬迁的机遇,积极主动作为,以高端办学为宗旨,全力打造高颜值、高品质的新校区。新校区于2021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走进荔林学校新校区,清新优雅的气息扑面而来。蓝白相间的教学楼美观大气,教室宽敞明亮,设施先进。学校教学设施齐全,拥有各类功能室、篮球场和标准塑胶跑道,并设有室内游泳馆。布局合理,动静适宜,学校设计体现了水木清华的哲学思想,无形中具有极大的德育形塑空间和人文意义。

新校长,注入新活力。光明教育改革日新月异,学校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学校董事会审时度势,特聘“南粤优秀校长”陈世炯加盟担任校长。

陈世炯是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生毕业,主修政治经济学,被评为广东省2001年“南粤优秀校长”。2005年当选为广东教育学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理事,2012年荣获“广东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3年获广东省首批中小学校长工作室“优秀学员”荣誉称号,2016年被评为汕尾市优秀校长。现任汕尾市教育学会副会长,汕尾市督导学会副会长。

新学期,学校发展进入快车道。陈世炯致力于将学校打造成学生学习的乐园,教师幸福的家园。他完善顶层设计,加强制度建设,打造行政团队,培养青年教师,强化教学改革,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学校由此焕发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一切为了学生发展 线上教学提质增效

全体荔林学校人逐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在接到关于延迟返校的通知后,荔林学校在党支部带领下,第一时间调整开学工作方案,坚持五育并举,制定了线上开学工作方案、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等顶层设计文件。2月21日上午,荔林学校举行线上开学典礼,全体师生相聚云端,拉开了线上教学的序幕。

多样课程,育人育心。目前,荔林学校在线上设立音乐、美术、体育、班队会、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劳动教育等十多门课程;4-6年级每天学生在线率接近100%,1-3年级每天的在线人数稳定,每天共有36名教师在线教学,学校负责人专心网上巡课。此外,学校还安排科任老师对当天教学内容进行作业辅导和答疑。老师通过当堂批阅和答疑时间批改学生作业,做到及时反馈、及时反思、及时调整。

特色作业,有效反馈。为保证线上学习效果,学校通过“3+”方式保证作业质量,即“课堂作业+课后作业”“学生自主+家校督促”“在线答疑+课后辅导”。同时,学校在作业设计上注重精简、分层和拓展,使所有学生都能做,所有学生都有收获。

作业完成后,学生通过小程序接龙、企业微信等平台按时提交,任课教师及时批阅,有针对性地表扬激励学生,并对学生作业存在的问题给予再指导,努力实现“减负—增效—提质”的目标。

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学校发挥学科组的优势,每天一小结,每周一研讨,每周一总结。学校还探索出“说课-议课-上课-评课”的集体备课模式,夯实了教师的基本功等,种种措施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为线上教学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