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网格员坚守抗疫一线 展现责任担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5 15: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近日,在公明元山城中村内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常常可以看到两个手臂缠着纱布、一瘸一拐的网格员在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她们是公明网格员崔雄妹和赖美欣。原来,3月20日傍晚18:30,还在吃饭休息的她们看着外面黑云压城,眼看就要下雨,当机立断结束休息,想着赶在大雨前尽快到负责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做好准备工作。果不其然,电动车刚行驶到一半,暴雨便袭来。心急如焚的两人,又赶上路滑,不慎摔倒。“你们的伤口一直流血还有沙子进去了,需要立即处理……”“这点伤没啥,我们还能坚持!”面对周围伸出援手的群众的关心,崔雄妹和赖美欣看了看伤口,只在旁边的药店买了点药、做了应急处理,便马不停蹄地赶往核酸检测采样点。直到核酸检测工作结束,两人放松下来后才感觉伤口疼痛耐忍,回到家中吃了止痛消炎药物。

“我们是网格员,是群众最可靠的‘家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我们是为两千万深圳人而战,为我们的城市而战!”在公明网格队伍里,有着许许多多像崔雄妹和赖美欣一样的逆行者在负重前行。他们连续值守超过40多天,他们轻伤不下火线,始终在抗疫一线,他们中有眼睛发炎肿到都合在一起的麦长航,有突发急性咽喉炎说话困难的陈文宇,有右股骨头坏死长期吃药治疗的李家严……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网格员,却用自身实际行动和坚守,充分展现了一名网格员的责任和担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