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碧眼社区疫情防控“夫妻档”: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坚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5 16: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欧阳睿 李萌)“记得要听奶奶的话,妈妈晚上回来再陪你们玩。”早上7点,为两个孩子洗漱完毕后,陈妙玲和高志辉夫妻俩便离开家,奔赴各自的岗位,开始又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陈妙玲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妻子陈妙玲是碧眼社区防疫工作后勤组和宣传组的组长。“各个核酸检测点,请清点防疫物资,不够的及时上报。”“医护已到,请各组接送医护人员到点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作为支撑起整个核酸检测工作的“主动脉”,陈妙玲总是电话不离手,时时刻刻都在与各组沟通防疫物资和宣传物资的保障情况。她常说:“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要为奋斗在防疫一线的战士们做好保障工作,共同打好这场攻坚战。”

image.png

高志辉在给前来做核酸采样的居民扫码。

丈夫高志辉作为一名街道工作人员,在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伊始,便主动请缨,奔赴防疫一线。三年里,每次街道党工委发起号召,他都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下沉社区。无论是值守卡点还是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他都任劳任怨,义无反顾。高志辉说:“我和妻子仅仅是万千抗疫大军中的一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守好‘大家’,才能保护我们的‘小家’。”

他们互相支持,并肩作战,在不同的岗位有着同样的坚守。无论是在疫情防控的前沿一线,还是在物资保障的后方阵地,陈妙玲和高志辉夫妻俩彰显了携手抗疫的最美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