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奔赴社区、企业一线开展防疫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5 17:26

image.png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建“七色花”疫情防控突击队,奔赴社区、企业一线开展防疫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钟鸿志 李芳 文/图)近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全局上下紧急动员、尽锐出战,第一时间组建“七色花”疫情防控突击队,奔赴社区、企业一线开展防疫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人都是“战斗员”

3月13日凌晨,区委组织部下达支援街道疫情防控的征召令,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支部立即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号召,短短一小时内,就有数十名干部职工主动请缨,第一批30人早上9点准时赶到凤凰街道报到上岗。截至3月22日,局党支部共派出3批45名精干力量,参与凤凰街道及所辖社区开展的防疫工作。

“七色花”志愿者勇披“蓝色战衣”,进社区、走园区,协助医护人员前往塘尾、塘家等5个社区,以及东江科技园、招商智慧城等14家产业园区,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完成辖区6万余人的核酸检测任务。组织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协助采样录入信息,耐心为群众答疑。

做好细心“信息员”

根据防疫工作安排,部分人员从社区防疫调整到流调溯源工作,他们立即转变工作角色,通过收集风险区域涉及光明区人员信息,耐心询问行程及身体状况,登记造册成档,第一时间推送至所辖地进行落地管控。

“您好,我是凤凰街道工作人员,请问您近期是否到过风险区域?”这是“七色花”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们每天一遍又一遍重复的话语,只为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截至目前,他们累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协助核实大数据3千余条。

当好政府与企业“联络员”

在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七色花”疫情防控突击队通过科学决策、精准防控,全力推动凤凰街道200余家规上企业有序正常生产经营。

“我们将继续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核酸检测保障难、员工返岗不及时等问题,保障企业尽快恢复全面生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仗。”据悉,“七色花”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们积极走访对接企业,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逐家核查,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上门核酸检测服务,指导做好正常生产准备工作,收集企业诉求,宣传讲解助企纾困政策,把政府的关心和服务送到企业的心坎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