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防疫与创文同行 健康与文明共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5 18:30

志愿服务队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5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初春时节,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公明处处充满着春天的生命力。在光明区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各个核测点、卡口和小区,有着另一种色彩一一那是由防护服构筑的疫情防控战斗堡垒,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疫”线上散发着亮丽的光,交织成疫情防控与城市文明创建的社区“腾图”。

近期,面对多点散发的疫情,公明社区及时调“焦”对“距”:疫情防控不放松,文明创建再发力,共筑安全文明社区家园,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城区文明创建继续向前再向前。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退伍军人王保平身披“志愿红”,值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退伍不褪色的他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守家卫社。共产党员陈武丰,连日来在核酸检测点连续奋战96小时,无论在寒风刺骨低温中,还是在炙热阳光的“烤”验下,他都肩负责任,迎难而上,用平凡坚守换来群众的健康。共产党员周占丽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休息时间参加社区防疫和创文工作,把防控知识和创文工作“组合”推动,带动亲属和邻居遵守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的防控要求和文明习惯,自觉督导群众维护核酸检测场地的卫生。

据悉,在公明社区,还有许许多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他们的思想在这里汇聚,文明新风在这里传播,他们在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中,以暖心服务点亮居民心灯、以点滴善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阴霾必将散去,正如此时灿烂春光。到那时,公明天更蓝、风更清、人长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