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培训禁毒志愿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9 10:05

image.png

凤凰街道线上宣传禁毒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宝玲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举行禁毒志愿者培训活动,宣传毒品预防知识,引导志愿者成为禁毒宣传员。

禁毒社工通过腾讯课堂组织禁毒志愿者开展培训,分别从传统毒品、新型毒品、预防毒品三个方面讲解毒品预防基础知识,重点讲解毒品外观特征、毒品吸食方式、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性等。禁毒社工介绍,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它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分析“奶茶包”“可乐”“迷幻蘑菇”“曲奇饼干”“彩虹烟”“小树枝”等新型伪装毒品,告诫居民远离诱惑、拒绝毒品。

据了解,本次线上培训活动参与人数300余人次。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学习禁毒知识很重要,将向身边居民朋友普及禁毒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共建平安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