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审计局15名工作人员为守护家园贡献力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9 10:32

image.png

光明区审计局工作人员坚守防疫一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米露阳 文/图)自3月13日起,光明区审计局接连派出15名审计工作人员走上防疫一线,他们被派到多个抗疫的岗位,共同为守护家园作贡献。

志愿先锋坚守抗疫一线

根据相关部署,光明区近期组织200多名志愿者下沉到光明街道各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来自光明区审计局的靳赛、吴唯滢、许泓纹就在其中。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靳赛和吴唯滢始终坚守在翠湖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做好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工作,守好社区疫情防控阵地。许泓纹是区审计局最年轻的工作人员,下派到木墩社区的第一天便参加了“扫楼行动”。当时深圳气温近30度,社区居民楼较密集,楼道闷热狭窄。许泓纹跑上跑下,挨家挨户对所有住户进行健康码核查和信息登记,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虽然辛苦,但她毫无怨言。

争分夺秒做好服务保障

“请问您现在在哪?我们马上派人过去帮您解决。”本次抽调中,区审计局法规审理部门工作人员何文婷主要负责接听群众诉求热线电话。虽然不需要出外勤,但工作一点都不轻松。

“忙起来平均一天要接70个电话,一般以咨询小区出入管理、核酸检测、企业生产经营等问题为主,如果有群众反映物资保障、医疗求助等方面的情况,就需要及时转给具体工作人员跟进。”一天下来,何文婷讲得口干舌燥,因为担心没时间去厕所,她连一口水都不敢多喝。此外,还有参与转运工作的陈芬芬、梁漪懿、黄浩铨,作为后台调度人员,他们24小时待命,只要一接到指令,就第一时间协调车辆转运。

守好防线加强督导检查

青年党员王奕泰、况哲阳各自在13日凌晨接到紧急电话,要求一大早就位,前往一线参与社区督导检查工作。“我们坚决听从组织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他们所在的社区外勤组不分白昼黑夜,不间断地在各社区巡逻检查,督促卡口人员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协调处置突发事件,还深入社区检查居民居家隔离情况、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