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公明中学坚持五育并举 精心打磨网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9 11: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记者昨日从光明区公明中学获悉,该校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稳步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各年级制定策略,备课组以学定教,多措并举、团结协作,确保学生线上学习质量。

其中,初一年级各备课组精心打磨网课,不断学习腾讯课堂的可用功能,以求跟学生产生更好的互动;共同探讨作业设计,力争以学生为本,创新作业要求,优化作业设计,让学生在具有趣味性、层次性、实践性、拓展性的作业中,由课本走向自然,走向生活,走向社会。

初二年级线上教学坚持五育并举,合理安排文化课外,突出劳动、体育、美术、音乐等科目。劳动教育课上,学生们在家里拖地、扫地、做饭等,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称赞;每天两次的体育大课间,让学生们舞动青春,释放压力;美术课和音乐课带领孩子们领悟《只此青绿》,提高艺术素养。这些课堂丰富了线上学习的内容,提高了学生的参与热情。

初三年级老师及时批改作业,反馈情况,指出优点和不足,对易错知识点进行讲解,让学生时时做到心中有数;及时通过评选优秀作业、公开表扬、树榜样等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

停课不停学,公明中学教师、家长齐抓共育,携手并进,让孩子们在高质量的线上教学中拔节生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