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田小学走进“天空课堂” 播种“航天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9 11:07

image.png

▲马田小学学生观看“天宫课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源娜/文 记者 卢正辉/图)3月23日,为激发孩子们学习科学的兴趣,丰富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马田小学组织全校学生通过线上的方式观看了“天宫课堂”。

在约一个小时的授课中,三位宇航员进行了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介绍与展示了空间科学设施,并与地面进行了“天地互动”环节。马田小学“小马驹”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对空间站内的各项设施都充满了好奇,不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的细节。

“小马驹”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希望有一天可以像三位航天员一样去探索更广阔的宇宙。一二年级的“小马驹”们为航天员们制作了一个个小卡片、小画片;三四年级的“小马驹”们制作了航天手抄报,畅想自己未来也能成为“太空教师”中的一员;五六年级的“小马驹”们真切地感受到科学实验的独特魅力,工整地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

每一次的“天宫课堂”,都在孩子们的心底播下有关“航天梦”的种子,课堂上的神奇现象,科技设备都激发了学生们对科技的喜爱。马田小学将继续重视科技创新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