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组织百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9 17: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请还没接种1、2、3针疫苗的居民,到我这里登记,社区安排专车接送大家前往就近医疗点进行接种……”“出入社区卡口请自觉扫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3月28日,马山头社区组织了30多名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有力筑牢疫情防控墙。


马山头社区组织百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科学精准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马山头社区党委根据光明区委和街道党工委部署,切实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和社会组织的专业所长,在辖区范围内迅速召集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据了解,在志愿者招募工作中,驻点的北斗社工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发动本辖区机关事业单位下沉人员、企业员工和居民等社会力量,积极报名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社工每天通过深圳义工平台发布防疫志愿服务招募链接,在多个社区居民微信群、QQ交流群线上发布通知,发动居民报名参与志愿活动。并在线回复众多热心居民的询问,帮助居民志愿者申请注册和报名。线下则通过在防疫现场服务时,设立专门的摊位,积极招募热心居民充实志愿者队伍。

记者在社区志愿者招募现场看到,不少热心居民前来咨询如何报名,许多居民表示想带在家上网课的孩子体验一下志愿活动,培养孩子的公益意识,丰富居家生活。

社工严女士表示:“通过我们的大力发动,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热情高涨,上一周最高峰时,每天能招募到100多名志愿者参与防疫服务,大大缓解了社区防疫人手不足的压力。现在,我们每天接听各类报名志愿服务的电话不少于50个……”

据悉,3月至今,马山头社区已招募了125名的志愿者参与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打疫苗宣传发动等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群众约270000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