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聚牢聚强“抗疫朋友圈”守护群众平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9 17:59

image.png

田明幼儿园教师支援抗疫一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宁容 李烨)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连日来,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缓解社区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动员义工联、学校及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群防群控的工作中来,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成为“家门口”的守护者,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为切实聚牢聚强“抗疫朋友圈”,田寮社区立足实际,着力将辖区的医护人员、教师、维修工人等“社区能人”发掘出来、发动起来,一旦疫情有需要,社区充分利用各种微信群、朋友圈进行留言,居民群众就会迅速集结。他们都是普通的社区居民,但在疫情面前,有的化身“卫生员”,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有的做起“快递员”,手提物资奔走在楼宇之间;有的当起“广播员”,积极宣传抗疫措施政策;还有些居民没有时间来执勤,就给社区送来了慰问品和防疫用品,为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解决了物资问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真心、贴心、暖心,全面筑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我是一名老师,我要给我的宝贝们树立一个好榜样!”为协助田寮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田明幼儿园47名教师志愿者迅速集结,扛起了幼教人的使命与责任,为一线抗疫贡献力量。其中,有一位来自湖南的杨点月老师,在前线工作短短1个月的时间,她的足迹已遍布田寮社区虎地山公园、文化广场等所有核酸检测点,并且利用自己普通话好、熟记政策的优势,积极宣传抗疫措施,耐心为市民解答疑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