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青少年清明缅怀禁毒英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9 18: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清明将至,光明区玉塘街道动员辖区青少年学习了解禁毒英烈的光荣事迹,并鼓励大家以诗歌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和哀思,让辖区广大学生从禁毒英烈为禁毒事业终身奋斗甚至牺牲生命的伟大奉献中,深刻认识毒品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巨大伤害,坚定他们防毒、拒毒的信心信念。

据悉,为深切缅怀禁毒英烈,“广东禁毒”公众号推出“清明缅怀禁毒英烈诗会”诗歌征集活动。玉塘街道禁毒工作人员广泛动员辖区青少年积极参与,甄选相关主题视频资料和诗歌选集推送到辖区各中小学校为青少年创作提供参考素材。各学校老师将相关资料推送到班级微信群引导青少年观看,并建议大家利用网络搜索禁毒英烈的事迹,深入了解禁毒英雄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和制毒、贩毒分子斗智斗勇、不惜流血牺牲的感人事迹。同时,工作人员也结合视频中出现的毒品类型进行针对性普及,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知。

“忆往昔,诉不尽对禁毒先烈的无限怀念”“保家卫国,无怨无悔!我们铭记,他一生壮烈”……辖区青少年踊跃投稿,纷纷用诗歌表达对禁毒英烈的歌颂和赞美。一名学生说,“广大禁毒先烈生前为禁毒斗争负重前行,他们用鲜血和生命筑起保护群众安全的铜墙铁壁,作为新一代青少年,理应以身作则,自觉远离毒品”。

玉塘街道此次活动共征集到70余副作品,一定程度上加深了辖区青少年对禁毒工作的了解,有效引导他们从小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毒品预防教育网络,切实做到禁毒宣传广覆盖,为打造无毒校园奠定浓厚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