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深入林区开展铲毒行动 严控毒品源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9 18:49

工作人员来在山林间进行铲毒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张文龙 杨金妹 彭翠玲)3月正值春暖花开之际,万物复苏,为防止有不法分子私下种植毒品植物,近日,公明综治办禁毒组工作人员来到西田铁坑水库山林间,进行林区铲毒行动,严控毒品源头。

铁坑水库山林间交通不便,鲜有人迹,很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看在眼里。禁毒防毒不能有疏漏之处,山林野外不能成为法外之地,行动中,禁毒工作人员一方面深入到林间巡查,重点查看刚刚生长出来的各种植物,根据自己学习和模型中认识到的毒株特征,与林间遇到的可疑植物进行对比排查;另一方面将“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宣传横幅挂在林间路边,提醒大家山野林地,亦有法律约束,毒品种植终将害人害己。

禁毒工作人员表示,毒品的种植是罪恶的源头,我们不仅仅要做好防毒禁毒宣传,也要在源头处加强管控,层层压制毒品繁衍的空间,让山林保持其清净幽雅的桃园境地,给社会一片郁郁葱葱的净土。

此次林区铲毒行动,既锻炼了禁毒工作者们的实践能力,也把防毒禁毒工作的宣传拓展到了更广阔的领域。山野林间铲毒行动,从空间上强化了人们对毒品的防范,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警惕心,不让毒品的产生有可趁之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