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十四五”期间光明区将新改扩建29所学校 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51000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30 10:05

image.png

修远小学(效果图)。

今年新增上万中小学优质学位

学位供给再提速

以人民为中心,光明区加快学校建设的速度不减,加快提供优质学位的力度更强,正在迈向新高度。今年秋季学期,光明区将投用光明高中园(3所普通高中)、田寮中学、修远小学、龙豪小学、公明第二小学拆除重建二期等7所新改扩建学校,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12660个。

其中,光明高中园将被命名为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园,由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办学,共享课程、师资及活动等资源,将第一时间供给大量优质高中学位,把光明高中园引上高质量办学快车道,实现“开门就是好学校”,让光明学子有更多“家门口”的优质公办高中选择。

记者还了解到,田寮中学由光明区与深圳技术大学合作办学,将被命名为深圳技术大学附属学校(光明)。作为全市唯一一所应用型本科高校,深圳技术大学致力于培养本科及以上层次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因此,光明区与深圳技术大学合作深圳技术大学附属学校(光明),不仅有利于提升光明区基础教育实力,也是探索多元化培养人才的一大实践。

在公办幼儿园建设方面,今年光明区将新建公办幼儿园4所(包括3所长圳保障房一期配套幼儿园,华润九里置地配套幼儿园),新增学位1980个。

到2025年,光明区将共投用29所新改扩建学校,光明区公办基础教育学校总量预计将比2020年翻一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