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举办今年首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30 10: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林南熙)3月29日,新湖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主、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开展“聚焦科学城 读懂大装置”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这是新湖街道今年举办的首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活动。

本场讲座邀请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院长孙冬柏,中山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司锐,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未卿授课。课程突出理论学习,也聚焦科学城前沿和业务知识,是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一种创新探索和尝试。

讲座中,孙冬柏全面介绍了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的建设历程,司锐讲述同步辐射技术及深圳产业光源概况。据悉,同步辐射光源装置是高水平建设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战略目标中的重要一环,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前沿基础研究和产业技术的原始创新能力。张未卿介绍了自由电子激光的发展历程和应用前景,该技术能有效帮助人类探索微观世界,推动前沿科学和应用产业的持续创新发展,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根源性科学问题重大突破。

会前,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向孙冬柏一行介绍了光明科学城核心区从土地整备到精细化治理的建设历程,双方就加强党建引领及为辖区科研工作人员提供更好的配套服务进行交流。

新湖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给科研人才、专家团队提供更加舒心、顺心、安心的生活和科研环境。此次讲座含金量极高,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助力光明科学城高质量高颜值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