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快递小哥变身“蓝战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30 10:41

image.png

凤凰街道快递小哥参加防疫志愿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郑卓莹 文/图)为进一步推动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基层治理,近日,凤凰街道印发致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的倡议书,中通快递和圆通快递站点的快递小哥积极响应,由“小蜜蜂”变身“蓝战士”,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构筑社区防疫屏障。

心存感激,回馈社会,这是中通快递光明区域负责人李书永经常说的一句话。看到倡议书后,李书永及时联系辖区站点,10名快递小哥报名就地转换成为防疫志愿者,他们在做好快递服务工作之余,积极参与社区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服务。在工作中,快递小哥还兼职做基层治理“预警员”,发现疫情防控及社会治理中出现的薄弱环节、异常情况及安全隐患等第一时间上报处置。3月14日至3月20日深圳三轮全员检测期间,“95后”快递小哥刘海川看到社区发出的防疫志愿服务招募令及倡议书后,及时找来四位邻居做起了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者,主动承担起秩序维护、扫码指引、信息填写等工作,过起了有意义又“忙碌”的“慢生活”。对此,刘海川感到非常自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凤凰街道培训禁毒志愿者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