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名师云课堂”面向全区师生开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31 09:53

image.png

叶海英老师在上五年级语文课《草船借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明辉 文/图)记者日前从光明区东周小学获悉,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在线上教学期间开设“名师云课堂”,面向全区师生开放,东周小学积极响应、认真组织落实,已有10位名师参与并完成“名师云课堂”录制,充分发挥了名师示范引领作用,为广大光明区学子提供优质“云端课”,受到了同行与同学的广泛好评。

王玉霞的四年级语文《卜算子·咏梅》一课,从知词人、解词题、明词意、悟词情四个环节开展教学,让学生更好理解这首词,感受梅花的精神品质。课前,王玉霞设计了看图猜词语的小游戏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课中通过连麦等,紧紧地抓住孩子们的注意力,课后通过名家朗诵视频把孩子们对这首词的学习引向新高度。

为了上好五年级语文《草船借箭》一课,叶海英在课前整合了多方资源,从初步了解中国四大名著入手到文中人物特点的把握,再到学习方法的渗透,层层递进。教学过程分为整体把握、把握字词、梳理故事脉络、初识人物四个板块,让学生先了解单元的人文主题和语文要素,引导学生“走进中国古典名著”“初步学习阅读古典名著的方法”,让学生学会抓住描写人物言行的关键语句来体会人物特点。

罗明辉上六年级语文课《语文园地(一)》时,紧紧围绕本单元的训练重点,即读写文章时分清内容主次,把握叙述详略。罗明辉通过对两组例句的分析,引导学生发现同一种意思可以用不同的词语表达,从而让学生体会汉语词汇的丰富与生动,感受汉语言的魅力。

侯志芬讲授的内容是小学数学四年级下册第一单元《买菜》——小数不进位加法和不退位减法。为了让学生有在学校教室学习的现场感,她提前在教室里录制了本节课的开课引入。在有限的20分钟课堂做到讲练结合,设计了三部分:创设情境,引出问题;探索新知,解决问题;练习应用,巩固提升,通过课堂小测验即时了解本节课学生对新知识的掌握情况。

在六年级美术课《我们的科学幻想》上,江茵以科幻画三要素“科学性、想象性、艺术性”为教学主线,设计了“学科学做实验”“玩艺术开脑洞”“品科幻画创意”三个教学环节。通过学习“联想叠加法”“组合融合法”,使学生学会对现实元素进行增减融合,紧密联系学生生活经验,以“球”为载体贯穿整节课。整节课内容丰富,层层递进,让人感觉流畅和灵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