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召开清明节部署会议 严守疫情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31 18: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1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力源 成敏芳)根据市、区相关文件精神,今年清明期间,新湖街道辖区的3个深埋绿化地(白鸽坡、罗仔坑、石介头)自3月14日起暂停现场祭扫活动。3月29日,新湖街道召开清明节防控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2022年清明节疫情防控和暂停祭扫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有关单位和社区要结合本单位职责,落实好清明节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做好清明节祭扫相关工作,强化安全保障、维护社会稳定,确保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和防火巡查的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通过多种渠道将清明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要求传达至每位市民,积极倡导网络祭扫、丝带祭扫等绿色祭扫方式,提醒居民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三是要求加强现场防控,各相关单位、社区要加大每日巡查力度,加强防火巡查,防止群众现场祭扫、避免群众聚集、避免引发森林火灾。

目前,新湖街道着手在辖区3个深埋绿化地出入路口设置现场防控点,并在社区卡口、核酸检测点等显眼位置摆放宣传展架、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让群众充分了解今年的疫情形势和最新防控政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