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清明期间光明区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01 11:08

image.png

清明期间光明区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各祭扫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清明节即将来临,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为避免清明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清明期间,光明区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据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光明区各殡葬服务场所全部关闭。公明街道辖区的鹰山园、凤凰街道辖区的怀恩园以及6个深埋绿化地(碧眼、迳口、白鸽坡、罗仔坑、圳美、玉律)3月14日起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市民朋友请勿到以上祭扫场所进行现场祭扫。

光明区各殡葬服务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出入路口设置现场防控点,禁止广大市民进入现场祭扫。如有市民聚集、强行突破检查点并扰乱殡葬服务机构正常秩序、拒不服从现场管控等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和打击。

全区暂停举办集体公祭、社区公祭、骨灰海葬、骨灰树葬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延期缴纳墓地管理费、骨灰寄存费等费用。恢复现场祭扫活动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另行通知为准。

区民政局倡导广大市民朋友采取如下方式进行祭扫:网络祭扫,市民可通过“i深圳”、“粤省事”上的“云祭扫”模块进行线上追思;音乐追思,为亲人播放一曲其生前喜爱的音乐,在音乐声中追思过往,这也是一种很恰当的祭扫方式;丝带祭扫,黄丝带有哀悼、思念、祈福、希望、盼望的含义,用系挂“黄丝带”的方式为已故亲人祈祷,是一种文明、低碳、环保、新颖的祭扫方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