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网格员巡查烟花爆竹 倡导文明祭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01 11: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李丽君)近日,光明区网格员根据《关于加强2022年春节、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巡查》等相关文件,开展烟花爆竹专项巡查行动。对疑似出售烟花爆竹的商店,网格员重点进行安全防范的宣传及要求,促进经营者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查自纠能力。

另一方面,为避免清明期间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网格员逐一对小区内及临街店铺居民开展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采取绿色、低碳、环保的文明清明祭扫方式宣传。网格员耐心地向居民讲解文明祭扫的方式,例如可通过“i深圳”、“粤省事”上的“云祭扫”模块进行线上追思等,提倡广大居民要做到:不扎堆、不聚众、不焚烧纸钱、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得野外生火。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