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六到位”实现全程闭环管理多举措做好外防输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01 19: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黄国焕 魏展浩)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疫情,马田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全民参与、精准防疫的目标原则,以“六到位”工作措施,将防线前移,实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从返(来)深落地到居家隔离全程闭环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宣传发动到位。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卡口告示牌、微信群及上门通知等方式,多维度展开宣传,告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深人员要主动向社区申报,若无申报造成严重后果需承担法律责任。主动报备到位。不断增强市民群众主动防疫意识,让大家及时劝阻市外重点疫情地区计划来深的亲朋好友,确需来(返)深的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备,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劝返到位。加大辖区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力度,及时联系确认目前情况及相关动向,告知返深后需居家隔离,劝导非必要暂不返深。风险告知到位。各社区卡口均放置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深人员需主动报备的提示牌,对确需来(返)深人员,告知防疫义务与法律风险,必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卡口管理到位。各卡口工作人员均按要求对每一位进入社区的人员进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工作,利用“电子哨兵”等科技手段,提升查验效率及准确性。闭环管理到位。全程跟进落实,提前做好卡口查验等准备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第一时间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开展楼栋封控、环境消杀、核酸采样、转运处置等工作。

马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底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马田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