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新枝嫩叶春意浓 处处焕发勃勃生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02 10:53


小叶榄仁的树叶青翠可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人间最美四月天。光明的春意越来越浓,和煦的微风拂面,公园、道路上的绿植新芽探头,芳草鲜美,万物灵动,焕发着勃勃的生机。

就在前不久,小叶榄仁还是光秃秃的模样,如今,悄无声息地长出了一树的新绿,深深浅浅,层层叠叠,像一朵朵透明的花瓣。它的树干笔挺,枝干以主树干为中心,整齐有序地向四周水平伸展开来,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疏朗而通透。道路上,小叶榄仁整齐划一排开,枝繁叶茂,就像一把把大“雨伞”,成为春意盎然的注脚。

小叶榄仁树叶层层叠叠

除了小叶榄仁,木棉树、美丽异木棉、鸡蛋花树等绿植也长出了嫩叶,就像幼儿初生般的娇嫩,散发出春日清新的气息。走在路上,随处可见的绿意,欣欣向荣,生出无限的希望。

春光易逝,在新的四月,愿我们都不蹉跎、不虚度,大步向前,不负时光。

明心园里,美丽异木棉树枝上的嫩叶还带着点淡黄色,柔嫩轻盈。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