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带队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02 22: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日讯(记者 王宇琦)4月2日上午,光明区组织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全员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光明区副区长彭颖,市住房建设局建筑站、市政站光明片区监督组、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建筑工务署、区住房建设局、区卫生健康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街道负责人参加演练。

彭颖一行在项目工地现场观摩了“工地涉疫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演练,以项目部收到“常规10混1核酸检测中发现1管核酸初筛阳性报告”通知为背景,模拟了16种场景下的应急处置演练流程。演练严格按照《建筑工地突发疫情应急工作指引》规范操作,涵盖了隔离管控、疫情调查、应急协调、宣传维稳、后勤保障、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

区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此次应急演练很成功,组织架构完善,人员分配合理,命令指令清晰,各场景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实现了全链条、全要素实战演练。彭颖表示,建筑工地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接下来,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卫健疾控专业指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大家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彭颖强调,要做好现场防范和日常防备工作,推动工地管理持续精细化,不断提高工地纪律要求,严格落实“白名单”管理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建设工地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同时,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做到双向统筹,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实现光明区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稳定可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