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应急储备防疫志愿队伍逆行抗疫 15个团队服务超10万人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06 10:41

image.png

社工为居民答疑指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 文/图)昨日,记者从光明区义工联了解到,作为光明区应急储备防疫志愿队伍中的一员,近三个月来,光明区社联社工服务中心15个社工项目团队积极响应光明团区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号召,累计服务超10万人次。

据了解,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工作人员面临着巨大的身体及心理压力,一支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人员服务的专业心理服务队伍应运而生。队伍里包括1名初级督导,3名资深心理咨询师,14名心理社工,他们通过一次次电话联系,一次次心理疏导,积极地为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寻找打开“心锁”的“钥匙”,助他们在抗疫前线“轻装上阵”。

据统计,光明社联近百名社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电话核查约3000人次,核酸检测采样点提供服务10万余人次,卡口查验居民健康码5万余人次,开展防疫心理宣传100余场次,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人员一对一提供心理服务172人次,为辖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500余次,招募义工3000余人,义工服务时数长达2万余小时。社工们化身核酸点微笑答疑的引导员、社区核酸电话核查的调查员、社区卡口的执勤员,在光明区各街道、社区,在需要他们的每一处,用专业服务筑牢防疫“堡垒”。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阳光明媚踏青去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