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清拆阿婆髻水库一栋建筑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06 11:00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温健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对阿婆髻水库项目开展清拆工作,一日内拆除项目场地建(构)筑物及附属物,切实加强水库安全管理,保障水库安全运行。

清拆当日,玉塘街道联合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等部门单位,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在阿婆髻水库半山腰清拆现场开展围挡工作,水电工随即切断水源、电源。

在一切准备工作完毕后,伴随大型机械轰隆声,建筑物相继坍塌,清拆工作在一天内顺利完成。清拆完后,工作人员立即做好残渣清除等工作。

据悉,阿婆髻水库项目土地整备工作涉及土地45.5亩,为贯彻落实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玉塘街道扩大整备范围,整备总面积约511.6亩。目前已完成协议签订、入库等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玉塘街道土整部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基础和前提下,紧锣密鼓部署第二季度第一拆事宜。玉塘街道土整工作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阿婆髻水库项目清拆场地不大,可前期难度不小。经过多次耐心沟通,讲明法律、政策及水源保障必要性,最终做通权利人思想工作,同意配合本次清拆行动。将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产业、居住、民生设施等用地保障上,咬定年度土整任务目标不放松,全面推进长圳茅洲河边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三大利益统筹项目等,为玉塘街道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