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刘汉荣胡昌慧家庭:“夫妻档”并肩战疫护家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06 11:25

image.png

▲刘汉荣、胡昌慧夫妇参加防疫志愿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伟荣 雷雨萍 文/图)在光明有这样一对志愿者夫妻,舍小家为大家,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携手冲在抗疫一线,他们就是马田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刘汉荣与他的爱人胡昌慧。

刘汉荣离开部队以后,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彰显社会责任担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请缨投身防疫一线,积极参与光明区红星志愿服务队活动,2021年累计服务时长1061小时,被评为2021年度光明区“志愿者服务标兵”。与此同时,他的爱人胡昌慧也成为好搭档好战友,参与志愿服务时长总计1049小时。胡昌慧家庭被评为2021年度光明区“志愿者家庭”。

近期,前来社区核酸检测点做核酸的人数增多,防疫压力随之增大,但他们没有因此乱了阵脚。刘汉荣对胡昌慧说:“我去维护现场秩序,让他们提前打开二维码,你负责查看场所码和行程卡。”他们明确分工、默契配合,坚守在社区核酸检测点,有条不紊完成岗位工作。

“志愿活动结束后,他常常会留下来帮助医护人员收拾场地,会晚一点回家,我就提前到家煮碗面等他回来。”胡昌慧说。冲在抗疫一线的夫妻俩早出晚归,偶尔在家待命,短暂回归日常生活的时候,彼此也有着具体的“分工”。平凡烟火最抚人心,日子就像那热气腾腾的一碗面,虽然简单,但足够暖心。刘汉荣和胡昌慧并肩作战,她懂他的坚守,他懂她的不易,齐心共建一个家,共同守护一座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