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为企业排忧解难获赠锦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06 17: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肖晓莹/文 钱嘉敏/图)近日,深圳市盈迅精密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代表潘先生,将一面印有“为企业排忧解难 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送到马田街道石围社区,以此感谢社区党委及时出面,协调解决企业搬迁过程中产生的矛盾纠纷,为企业排忧解难。

石围社区为企业排忧解难获赠锦旗。

据了解,因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统租清租需要,3月21日,深圳市盈迅精密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准备搬迁至选址好的广东江门市、深圳市南山区等两处。原企业部分员工因个人原因,不愿意随厂搬迁,致使企业搬迁过程中,双方就激励金问题产生矛盾。获悉情况后,石围社区及时将问题报告了马田街道,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参与企业与员工的协商工作。街道应急办劳动部门、石围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多次前往现场开展搬迁指导和协助服务,并安排专人对接联系工作。

在这期间,街道、社区党委及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向企业相关负责人、员工代表了解双方意愿,在收集到两方的意见后,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引导企业与员工代表就各自诉求展开当面协商讨论。经过7天的努力,企业与员工于3月27日就激励金相关事宜终于达成一致意见,该起劳资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企业负责人潘先生向马田街道石围社区赠送锦旗后表示:“此次企业顺利搬迁,离不开街道、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工作人员非常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加班加点在最快的时间内解决问题毫无怨言,爱民护企,值得我们竖起大拇指点赞!”

一面锦旗既是肯定,更是鞭策。石围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通过优化服务,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打造服务型社区,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