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五社联动聚合力!长圳社区开展社工线上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06 18:58

image.png

居民参与社工知识答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静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开展了“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的影响力,树立良好的社会工作专业形象。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的形式开展。活动开始前,社工们在辖区居民群发布相关公告及公众号链接,向他们普及社会工作基本知识、助力新冠防控经验做法以及相关政策法规,宣传社工在社会救助、儿童关爱、未成年人保护、民生保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用实际行动搭建社工与群众的关系网络,推动社会工作走向大众、走进基层。同时,通过视频的形式更直观地介绍社工群体,让大家了解了社工的定义、服务领域以及服务对象,积极宣传社工服务理念,展现社工风采,提高社工的社会认知度和整体形象,为玉塘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积极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观看结束后,社工们邀请各位居民参与线上问卷答题,不到2小时就有100名居民参与视频观看及线上问卷。大家纷纷把问卷分数截图发到活动群内,社工和居民们火热互动,活动气氛十分活跃。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了众多居民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共收集社工知识竞答问卷150余份。

 “参加了长圳社区社工组织的很多活动,学到了很多知识,已经把社工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和社工们在一起感觉自己年轻很多。”居民黄大姐感慨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