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多措并举点燃经济社会强力引擎 加速绘就科学城建设崭新画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07 11:59

image.png

光明科学城规划效果图。

民生提速加码 惠民工程不断跑出“加速度”

发展为民,成果惠民。因使命而生的光明科学城,在民生领域提速加码,到处迸发着大建设大发展的场景。

教育发展迈向更高水平。在南环大道锦鸿花园小区对面,备受关注的光明高中园项目正在加紧收尾工作。为了实现学校在今年秋季顺利开学的目标,该项目快马加鞭、争分夺秒。站在全新起点上,光明教育正瞄准建设深圳北部教育高地目标赶超奔跑,今年秋季学期将投用7所新改扩建学校,包括光明高中园3所学校、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光明)等,新增学位12660个。这些学校全力实现“开门就是好学校”的建设目标,光明人将有更多在家门口的优质高中、初小学校选择。

医疗卫生服务日益完善、更加优质。在位于华夏路与牛山路交界处东南侧的光明区中心医院续建(二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一捆捆钢材码放整齐,塔吊忙碌、机械轰鸣,雾炮机喷发的水雾弥漫。超过300名施工人员各司其职、紧密协作,挥汗如雨。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计划2024年完工,建成后将新增床位600张。在光明区中心医院续建(二期)工程的隔壁,是光明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作为区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全区公共卫生技术水平和应急能力。中山七院二期工程、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新院工程、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也在虎年春天拔节生长。随着医疗资源不断汇聚、充实,深圳北部医疗卫生高地正加速形成。

image.png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

此外,在住房保障、道路交通、“菜篮子工程”等方面,光明区也大手笔地擘画,马不停蹄推进建设、完善配套,让在光明区工作、生活的广大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长圳保障房邀请8位院士加盟,率先应用一大批顶尖前沿建造技术,树立起了安居工程新标杆,目前正在加紧收尾工作;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迎来新的重要施工节点,同观路站-观光路站区间左线、月亮路站-东周路站区间右线盾构于近期顺利始发;被誉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的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现场火热的建设氛围扑面而来,预计今年年底便可投入使用……

光明区以工匠精神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精品工程,实现又快又好,让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建设成效更加生动具体、人人享有。

image.png

海吉星项目加快建设中。

企业信心十足 开足马力忙生产、抓发展

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活力源泉。

今年春节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到华星光电、迈瑞、欣旺达等企业调研,指导企业筑牢疫情防控底线,一对一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这些重点企业实现有序生产,为全区广大企业的稳步发展定下了总基调,发挥了积极的示范效应。

光明区凝心聚力抓好“双统筹”,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措施、开展了一系列企业服务工作,全力纾困护航企业生产经营,光明区广大企业纷纷开足马力忙生产、抓发展。近日,记者兵分多路走访光明区各大工业园区和企业,看到到处是繁忙的生产景象,企业负责人、职工信心满满,铆足干劲。“为应对紧急订单的生产、发货等需求,我们公司加班加点,确保医疗设备按时高质量交付。”科曼医疗制造中心总监张国翼说道。“区委区政府给了我们很大支持和帮助,让我们扎根光明发展的信心更足。”深圳市升华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敏表示。

企业发展活力十足,光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迸发着强劲动力。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