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情”“说”“做”到位 提升长者疫苗接种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07 12: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近期,光明区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全力推动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实现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情到位”——从思想认识到措施制度,对老年人进行重点对待。工作人员对辖区内60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居民逐一进行走访宣传,并实施专程接送、提供专门服务、安排专人对接,对于有基础疾病的老人,协助测量血压、询问病史,仔细核对疫苗接种信息,让老年人在接种疫苗时放心更暖心。

“说到位”——首先说清楚老年人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其次说清楚有可能引发的不良反应。对于一些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通过接种后留观,即可把风险降到最低。社区还以“线上+线下”、走访入户等方式讲解疫苗知识,消除老年人的接种顾虑。

“做到位”——把老年人接种疫苗置于优先人群,通过网格责任制、人员信息抽查、人员台账倒查等措施,全面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社区党委要求仔细研判老年群体需求和现实关切,对60岁以上老年人群接种多想一点,多做一点,切实做实做细,向老年人宣传,也要向家属亲友宣传,倡导咨询专业医生,切实做到宣传发动到位,情况摸排到位,接种服务到位。

据悉,目前公明社区正在细化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对于可以自行接种,但找不到接种点的居民,由网格员引导居民在住处附近接种点接种;对于接种意愿不高,患有基础性疾病的老人,耐心宣传解释政策,由专业医务人员为老年人答疑解惑,全力守护好每一位疫苗接种老人的身体健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